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河套向日葵花季旅游盛宴在“塞上江南”巴彥淖爾開幕
發布時間:2018-08-10 09:53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10

  2018年8月8日,“塞上江南”巴彥淖爾金葵盛開,瓜果飄香,由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與巴彥淖爾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年內蒙古花季旅游河套向日葵旅游文化節開幕式、第十五屆蒙古族服裝服飾藝術節巴彥淖爾站預賽、內蒙古味道——河套20風味發布儀式在巴彥淖爾市五原縣拉開帷幕。

  內蒙古花季旅游系列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加快發展旅游業的戰略部署,推進發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提升內蒙古旅游業發展水平,打造國內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要舉措。本次內蒙古花季旅游河套向日葵旅游文化節以“天賦河套,世界共享”為主題,還將同時舉辦世界向日葵產業發展論壇,來自21個國家的來賓以及數萬名游客將共同在活動中體驗河套魅力,共賞葵海盛宴。
  開幕式上,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楊志今、中國藝術研究院原院長連輯、蒙古國食品農業輕工業部國務秘書德﹒恩和巴圖、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劉新樂、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鄭宜平、巴彥淖爾市市長張曉兵、五原縣委書記郭佔江共同為2018向日葵花季旅游文化節啟幕。
  古郡五原,3000畝葵海盛世美麗綻放、一望無邊,游人盡享內蒙古花季旅游視覺盛宴。本次活動開幕式在巴彥淖爾五原縣葵花廣場舉辦,這裡是全國唯一以葵花為主題的大型現代廣場。“葵花神韻”主題雕塑以大型音樂噴泉烘托,利用太陽能、光電高新技術靠陽光自轉,體現了葵花文化的豐富內涵。
  巴彥淖爾作為河套文化的發祥地,飲食文化源遠流長,肥沃的土地、豐富的物產讓內蒙古味道遇見了河套美食那濃濃的鄉土詩意。在活動中,“內蒙古味道”巴彥淖爾站發布了“河套20風味”。將屬於巴彥淖爾最獨特、最富有鄉愁記憶的20道風味美食亮相花季旅游,河套四金果、河套四小吃、河套硬四盤、河套四鍋香、河套四碗面,道道引人垂涎,道道都充滿了河套記憶!
  華美的蒙古族服裝服飾秀同步上演。開幕式上,來自巴彥淖爾、鄂爾多斯的蒙古族服裝服飾代表隊的模特帶來了獨具特色的蒙古族服裝服飾展演。第十五屆蒙古族服裝服飾藝術節巴彥淖爾站預賽同步舉辦,巴彥淖爾和鄂爾多斯的29支參賽隊在古郡五原,在向日葵花盛開的田野中角逐參加第十五屆蒙古族服裝服飾藝術節的決賽名額﹔同時向中外游客展示傳統與經典、實用與時尚的完美結合,讓古老的蒙古族服裝服飾在盛開的金色葵海中綻放出全新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