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第三屆陝西省現代文化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7-12-29 10:18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7-12-29

  12月27日,由陝西省文化廳主辦的第三屆陝西省現代文化藝術節在西安開幕,陝西省文化廳廳長劉寬忍致辭並宣布藝術節開幕,西安建筑科技大學校長劉曉君、陝西畫報社社長王天恩出席並致辭,陝西省文化廳副廳長盛義軍主持開幕式。

  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動“五新戰略”、建設“文化陝西”的重要時刻,第三屆陝西省現代文化藝術節在西安舉辦,將展演展示改編自路遙同名長篇小說的話劇《平凡的世界》,取材於莫泊桑同名小說的秦腔現代戲《項鏈》,新年交響音樂會、絲路音樂榜頒獎盛典,陝西國際現代美術作品系列展、“盛放2017”陝西省現代攝影藝術展,以及首屆西部青年藝術策展人論壇、現代攝影藝術研討會、香港校園藝術大使交流活動等一系列現代文化藝術活動,在歲末年初為古城觀眾奉獻一道文化盛宴。2015年12月,首屆陝西省現代文化藝術節在西安成功舉辦,至今已舉辦兩屆,全面展示了陝西現代文化藝術發展的新成果,為陝西文化事業的繁榮興盛做出了積極貢獻,成為繼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後的又一重要文化品牌。

  黨的十九大為新時代文藝工作指明了方向,文藝事業進入了新的發展時期。全省文化工作者將在文化部的大力支持和陝西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文藝創作,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努力創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藝作品,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奮力譜寫陝西追趕超越的新篇章。

  開幕式後,劉寬忍和與會嘉賓、藝術家及現場觀眾一起參觀了第三屆陝西國際現代美術作品系列展,以及“盛放2017”現代攝影藝術展。(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