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第三屆絲博會關注“文化+”
發布時間:2018-05-15 10:0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5-15

    中國文化報駐陝西記者秦毅報道:5月11日,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第三屆絲博會”)在陝西西安拉開帷幕。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維,哈薩克斯坦副總理兼農業部部長舒克耶夫﹒烏米爾扎克,陝西省領導胡和平、劉國中、韓勇,英國國際貿易部國務大臣羅娜﹒費爾海德,馬來西亞國際貿易與工業部副秘書長拿督伊善,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等國內外來賓出席開幕式。

    第三屆絲博會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商務部、中國僑聯、全國工商聯、中國貿促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英國、馬來西亞擔任主賓國,貴州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擔任主賓省(市),陝西省延安市人民政府擔任主題市。第三屆絲博會為期5天,由會議、論壇等主要活動和展覽展示兩大部分組成,涵蓋經貿、人文、投資、科技、金融等20多個領域。胡和平表示,本屆絲博會以“新時代、新格局、新發展”為主題,認真落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清單,增進我國各省區市與絲綢之路經濟帶相關國家的交流與合作。陝西將強化國際人文交流、資本流動、技術合作、信息交換,為海內外朋友洽談交流、深化合作搭建一流平台、提供良好服務。

    作為本屆絲博會4個平行專題會議之一,由陝西省委宣傳部主辦的2018絲路國際文化產業創新與發展峰會於5月11日舉行。該峰會旨在搭建國際性文化交流平台,增進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在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陝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庄長興表示,加快文化產業創新與發展,要持續深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之間的交流合作,實施“文化+”發展戰略,積極推動陝西文化資源優勢向文化產業發展優勢轉變,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擴大中華文化在海內外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