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多措並舉破解文化產業發展金融瓶頸
發布時間:2018-01-18 09:25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1-18

    2018年,西藏自治區將採取多種舉措破解文化產業發展瓶頸。一是完善文化產業政策法規體系,研究出台《加大文化與金融合作意見實施細則》。二是設立西藏特色文化產業引導扶持基金,完善西藏特色文化產業的投融資運營體系。三是建立西藏特色文化產業協調創新服務中心,利用國家和自治區相關專項資金,將中心打造成為全區特色文化產業的“孵化器+加速器=發動機”。四是實施文化+金融計劃,研究文化與金融結合工作,簽訂政府與金融機構關於加強文化與金融合作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完善和健全文化+金融相關配套落地措施。五是搭建合作交流平台,重點打造好藏博會、唐博會、像博會和毯博會等西藏自主舉辦的重點文化產業領域活動,參加好北京文博會、敦煌文博會和海峽兩岸文博會等文化部重點支持的國內重點文化產業展會,推動在內地重點城市和海外國家核心城市設立“西藏特色文化產業之窗”,搭建西藏文化產業與國內外發達產業深入交流合作平台,推動高原文化產業轉型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