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縣民間藝術團可持續發展工作座談會在拉薩召開
發布時間:2018-04-16 10:40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4-16

  4月9日,西藏自治區縣民間藝術團可持續發展工作座談會在拉薩召開,參會人員聚焦隊伍穩定和發展壯大積極建言、探尋對策。文化廳黨組副書記、廳長崗青主持會議。各地市分管文化工作市長(專員)、文化局及局辦公室負責同志,文化廳在家廳領導和機關各處室、廳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簡要介紹了近期開展的全區縣民間藝術團隊伍建設調研情況。會議指出,近年來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下,全區縣民間藝術團隊伍迅速壯大、條件不斷改善、素質穩步提升、作用發揮明顯,但仍存在投入不足、人員待遇偏低、流動性大、素質參差不齊等突出問題。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們回信的重要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准確定位縣民間藝術團是西藏基層文化工作的重要力量,是確保意識形態安全的重要陣地,是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隊伍。要牢牢把握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大力支持縣民間藝術團發展的有利契機,按照“機制在區裡、關鍵在市裡、推動在縣裡”的思路,著力從體制機制上探索解決好資金投入、身份待遇、隊伍素質、工作管理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