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藏戲演出季”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8-05-21 09:19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5-21

  5月12日,由西藏自治區文化廳、拉薩市人民政府主辦,拉薩市文化局承辦的“藏戲演出季”活動啟動儀式在拉薩宗角祿康公園舉行。

  “藏戲演出季”活動作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活動之一,於今年5月12日到8月底的每周六進行全天性公益表演,由拉薩八縣區選調的優秀藏戲隊為觀眾呈現經典劇目,活動計劃演出19場,參與演出的民間藏戲藝人450余名。

    啟動儀式上,由曲水縣協榮仲孜表演隊帶來的開場戲和由雪巴拉姆民間藏戲隊表演的八大藏戲之《蘇吉尼瑪》吸引了近萬名市民和游客觀看。

  藏戲作為藏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歷史悠久,是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是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2006年,藏戲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2009年,藏戲入選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成為全世界共同關注的藏文化“活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