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16個項目入選第一批國家傳統工藝振興目錄
發布時間:2018-06-01 09:58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6-0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國家傳統工藝振興目錄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全國共有383個項目入選,其中西藏自治區包括藏族唐卡繪制技藝等16個項目,分別涉及紡染織繡、服飾制作、編織軋制、金屬加工、剪紙刻繪、文房制作、印刷裝裱以及器具制作8個類別。

  此項工作是文化和旅游部落實《中國傳統工藝振興計劃》“建立國家傳統工藝振興目錄”的任務要求,經財政部同意,文化和旅游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在各地推薦的基礎上制定的。該目錄重點選取了具備一定傳承基礎和發展前景,傳承人群較多,有助於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形成國家或地方品牌的傳統工藝項目,並適當向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能夠帶動地方經濟發展、擴大就業的項目進行了傾斜。

    下一步,西藏自治區將按照《通知》要求,出台《西藏自治區傳統工藝振興計劃》,加強工作部署,研究制定符合西藏實際且有針對性的措施,推動全區傳統工藝傳承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