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拉薩印象”主題展亮相第十三屆北京文博會
發布時間:2018-10-29 09:30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10-29

  10月25日至28日,第十三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在北京舉行。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此次參展,成立了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主席齊扎拉為主任,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白瑪旺堆為常務副主任的西藏拉薩展覽組組委會,統一組織領導參展各項工作。經過近一個月時間緊鑼密鼓的准備,25日上午,來自拉薩等地的300余件文化精品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亮相。

  本屆北京文博會西藏拉薩展館位於8011號,面積180平方米,展館的活動主題為“拉薩印象”,展館的設計創意融入了布達拉宮、《文成公主》實景劇等符號元素,同時兼顧西藏當地建筑風格,注重把西藏建筑元素與現代結構融入展館設計中,顏色以紅、白為主。展覽期間,來自拉薩等地的17家企業參展,通過實物展銷、招商引資、觀眾參與互動、項目洽談推介等充分展示具有西藏民族地域特色的300余件文化精品,同時通過宣傳冊、多媒體滾動播放等形式宣傳西藏拉薩文化產業發展成果,以文化搭台、經濟唱戲的方式,促進文化創意產業與科技、金融、旅游等產業融合,讓西藏文化面向世界、走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