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2018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藏戲折子戲專場演出圓滿成功
發布時間:2018-12-06 09:13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12-06

  12月3日晚7點,西藏自治區藏劇團在昆山當代昆劇院參加2018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藏戲折子戲專場演出,劇團精心打造的《溫巴頓》《女子背水》《卓娃桑姆選段<尋王>》《老兩口》《卓娃桑姆選段<牦牛舞>》《朗薩雯波選段<逼婚>》《白瑪雯巴選段<羅剎國>》《喇嘛瑪尼》《文成公主》選段9個藏戲折子戲節目精彩亮相,向全國觀眾獻上了一場藏戲的饕殄盛宴。當晚演出現場觀眾熱情高漲,百戲盛典直播間更是高達數萬人次觀看。

  在演出結束後的戲曲物品捐贈儀式上,藏劇團負責同志向昆山市捐贈代表獻上潔白的哈達,並捐贈劇團精選的藏戲藍面具戲代表性服飾甲魯、溫巴、拉姆及藏戲白面具戲代表性服飾扎西雪巴四套服飾,昆山市捐贈代表向劇團頒發了此次參演紀念獎牌。此次捐贈物品將用於支持昆山籌建“戲曲博物館”。

  12月4日,演出團隊來到戲曲百戲(昆山)盛典第二站——巴城進行演出。演出結束後,巴城鎮相關負責人向所有演職人員敬獻鮮花並向劇團贈予巴城文化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