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雪域之光﹒西藏昌都唐卡藝術展”在福州開幕
發布時間:2019-02-03 09:21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9-02-03

  2月1日,由福建省、西藏昌都市兩地文化部門聯合舉辦的“雪域之光﹒西藏昌都唐卡藝術展”在福州三坊七巷“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博覽苑”正式開幕。此次展覽旨在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讓文化遺產活起來的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閩昌兩地文化交流交往交融,共同推動我國優秀傳統文化挖掘保護傳承與弘揚,為祖國70華誕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獻禮。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石建平、副廳長林守欽等領導蒞臨現場參觀指導。展覽將持續到2月20日。

  此次展覽在作品選擇上涵蓋昌都嘎瑪嘎赤、康﹒勉薩、康﹒勉唐、齊吾崗巴等畫派40多幅作品。內容題材既包括人物、故事,也涉及傳統藏醫藏藥。作品類型既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嘎瑪德勒等大師們的代表作品,也含一些新生代優秀唐卡畫師和昌都文化產業扶貧項目“百幅精品唐卡工程”作品,還有傳統唐卡技藝與福建農民漆畫記憶結合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