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禮物”旅游文創商品大賽結果揭曉
發布時間:2020-11-20 09:5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1-20

  由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舉辦的2020年第八屆“地球第三極——西藏禮物”旅游文創商品大賽近日在拉薩落幕,四個組別的金、銀、銅獎以及“優勝獎”全部揭曉。

  本屆大賽共設“景點博物館旅游文創”“非遺傳承創新”“服裝服飾(含首飾)”“生活旅居文創”四個組別,初賽、復賽、展銷等多個環節。決賽現場,由文化、旅游、媒體等領域的相關專家,及優秀導游和游客代表組成的評審團,逐一對商品進行公開打分,從不同領域、多個維度綜合考評商品。最終,《重彩西藏》緙絲長卷等作品獲“景點博物館旅游文創”組獎項﹔波瑪拉“彩塘”吉祥唐卡青稞活性炭擺件等作品獲“非遺傳承創新”組獎項﹔聖山藏式服飾系列等作品獲“服裝服飾(含首飾)”組獎項﹔高投正業和睦四瑞家用瓷器等作品獲“生活旅居文創”組獎項﹔卓番林始祖獼猴、君親青稞系列產品等11款商品獲得“優勝獎”。

  大賽自2013年以來已成功舉辦八屆。本屆大賽推出“西藏禮物”區域公用品牌認證體系,並邀請珠穆朗瑪律師事務所與獲得“西藏禮物”品牌授權的獲獎產品企業簽署知識產權保護協議,旨在加強對區域公用品牌和原創設計版權的保護,促進西藏旅游文創產業健康發展。(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