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圖書館古籍保護中心赴那曲市開展
古籍查漏補缺和鑒定工作
發布時間:2021-07-14 11:15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07-14

  近日,西藏自治區圖書館古籍保護中心工作人員應邀赴那曲市協助開展古籍查漏補缺和鑒定工作。

  此次古籍查漏補缺和鑒定工作共完成121函(247冊)寫、刻本藏文古籍的提名、責任者等15項基本信息的著錄和鑒定,其中不乏12—13世紀期間的珍貴寫本和刻本古籍,內容涉及人物自傳、藏醫藥、佛教修持儀軌等。經鑒定有部分藏醫藥學和人物傳記的古籍具有重要研究價值,符合讀者閱覽需求,符合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下一步古籍復制、影印和數字化再利用的標准要求。此次普查補錄的古籍數據將納入那曲市古籍普查大數據中,為開展好全區古籍普查保護工作奠定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