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昌都市多舉措挖掘保護紅色文化資源
發布時間:2021-10-29 10:55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10-29

  近年來,昌都市立足本地紅色文化精髓,深度挖掘、保護、利用好紅色文脈“做文章”,打造紅色文化根植地,擦亮紅色印記,傳承紅色基因,打響昌都紅色文化品牌。

  一是加強資源整合。啟動編制昌都市紅色革命文物保護總體規劃,將58處紅色遺跡納入規劃編制范圍﹔制定了《昌都市不可移動革命文物普查方案》﹔開展昌都紅色故事口述史專項調查,編制了《西藏第一面五星紅旗升起的地方》初稿工作。

  二是加強保護修繕。開展紅色遺址遺跡保護工作,投入1.29億元,實施昌都解放委員會辦公舊址、十八軍五十二師師部舊址、昌都市烈士陵園、芒康縣烈士陵園等9處革命文物點維修保護項目。將芒康竹卡紅色遺跡區保護展示利用、中共鹽井宗臨時工作委員會舊址保護展示利用、昌都地區人民解放委員會駐三十九族地區第一辦事處保護展示利用等10處革命文物保護項目納入全區“十四五”期間重點革命文物保護項目。

  三是加強展示傳播。圍繞“改革開放40周年”“建黨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昌都和平解放70周年”等重大主題,推出一批高質量紅色展覽,讓紅色資源“活起來、揚起來、火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