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百年百部”傳統精品復排計劃——改編傳統藏戲《文成公主》上演
發布時間:2021-10-29 11:04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10-29

  10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百年百部)傳統精品復排計劃——改編傳統藏戲《文成公主》在西藏自治區藏劇團藏戲藝術中心上演。“百年百部”驗收工作組一行現場觀看演出,並出席驗收工作會,對該劇劇本劇情、導演編排、劇目音樂、演員唱腔、表演、舞美、燈光、服裝、道具、化妝等方面進行了綜合點評。

  經過現場評議,改編傳統藏戲《文成公主》順利通過文化和旅游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百年百部)傳統精品復排計劃驗收組驗收。

  據悉,改編傳統藏戲《文成公主》作為傳統八大藏戲經典劇目之一,是藏劇團“八大藏戲”數字化舞台化影像資料建設保存工程第六部。該劇是在1999年版本基礎上修改打磨提升的精品之作,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講述了公元七世紀中葉,唐蕃聯姻,親如一家,共同走向昌盛,譜寫了一曲超越時空、千年流傳、民族團結的贊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