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拉薩市文成公主文化風情園景區入選
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
發布時間:2021-11-19 10:36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11-19

  近日,拉薩市文成公主文化風情園景區入選文化和旅游部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

  文成公主文化風情園景區位於拉薩市中國西藏文化旅游創意園區內,被譽為“看得見布達拉宮的窗口”。該項目以傳承、保護、創新、發展西藏非物質文化遺產為重點,成功打造了以文化、旅游、演藝為核心、創新、創意為驅動的文化和旅游聚集區,形成了“一劇、一街、一園”三位一體的夜間文化和旅游產業聚集共融發展模式。本園區以《文成公主》文化大型史詩劇為核心,聯袂打造的《金城公主》舞台劇,有效推動了拉薩文化和旅游的發展,為市民游客提供豐富夜間休閑體驗場所,相繼入駐各類文商旅企業近80家,輻射帶動周邊夜間經濟年產值超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