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打造美麗鄉村產業學院助力鄉村振興
發布時間:2021-11-30 10: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1-30

  西藏美麗鄉村攜程產業學院簽約暨揭牌儀式近日在拉薩舉辦。該學院由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西藏職業技術學院、攜程集團共同成立,旨在充分利用產學研政跨界融合資源,發揮文化和旅游產業優勢,全面促進鄉村振興。

  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西藏美麗鄉村攜程產業學院將重點針對鄉村振興管理人員、涉旅企業人員、旅游院校雙師型教師等制訂專業化、體系化課程,依托西藏職業技術學院這一育人平台以及攜程集團的行業經驗,培養高質量旅游從業人才,為促進西藏鄉村旅游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據了解,近年來,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推出藏東鄉愁之桃村尋蹤游、藏南鄉戀之紅谷游等多條鄉村旅游精品線路,並陸續打造了一批品牌鄉村民宿和特色鄉村旅游產品。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還積極聯合中國農業銀行西藏分行,推出“鄉村振興﹒ 固邊貸”“景區開發貸”等鄉村旅游金融特色產品,為西藏鄉村旅游發展持續注入動力。(覃穎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