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宣講調研進村入戶 全會精神深入民心
發布時間:2021-12-21 10: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21
  從318國道到219國道,從海拔5500米的塔日山埡口到海拔1200米的墨脫縣……近日,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組織宣講調研組赴日喀則、林芝、山南三市八縣,下基層、走鄉鎮、進景區,通過“訪農戶、講精神”“開講座、面對面”“聽民聲、察實情”等多種形式,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西藏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學習宣講活動,並就旅游行業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情況進行實地調研,推動全會精神在基層“落地開花”。
  “我們堅信,在過去一百年贏得了偉大勝利和榮光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必將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要認真學習全會精神,艱苦奮斗、銳意進取,推進西藏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在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駐村點日喀則市薩迦縣吉定鎮白色村、亞東縣帕裡鎮四居委,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黨組副書記、廳長王鬆平向駐村工作隊和農牧民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內涵,農牧民群眾聚精會神地聽著宣講,時不時放下手中的筆熱烈鼓掌。
  白色村黨支部書記扎西羅布深受鼓舞,他表示:“我將繼續組織全村黨員和群眾開展學習,履行好新時期村干部的職責使命,用實際行動推動全會精神落地落實。”
  在日喀則期間,宣講調研組走訪了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駐村工作點和結隊幫扶戶,送去黨的關懷和溫暖,並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用接地氣的語言深入淺出地向黨員干部和農牧民群眾講解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核心要義,讓全會精神進村入戶、深入民心。
  據悉,今年以來,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駐村工作隊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如在白色村開展“送醫送藥”群眾義診,將藏醫藥品送到村民手中﹔積極協調申請,幫助帕裡鎮四居委冬春季牛圈項目通過評審並建成使用,有效解決了冬春季牲畜散養問題……一系列為民便民利民舉措,得到了當地村民的一致好評。
  “我們將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駐村工作和推進駐村點鄉村振興的強大動力。”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駐白色村黨支部第一書記鄭英表示。
  “我將認真學習並引導村裡的黨員和群眾認真學習全會精神,帶領農牧民群眾進一步樹立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帕裡鎮四居委黨支部書記巴桑說。
  今年,帕裡鎮四居委入選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要繼續依托亞東縣的旅游資源稟賦和區位優勢,進一步充分發揮旅游業興邊富民的作用,爭當西藏自治區‘四個創建’的排頭兵,勇做推動邊境地區經濟發展的先鋒表率。”在冬日暖陽下,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宣講組成員與帕裡鎮四居委“兩委”班子、駐村工作隊隊員圍坐在一起,就如何在鄉村旅游、邊境旅游中主動作為進行座談交流。
  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駐帕裡鎮四居委工作隊隊長次仁頓珠表示:“下一步,我們將以駐村幫扶工作為核心,以產業助推鄉村振興為重點,提升旅游發展水平,以高品質文化內涵為特色,提升旅游服務體驗,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還深入山南市康馬縣、浪卡子縣、洛扎縣,林芝市墨脫縣、米林縣等地的景區點一線進行宣講,並就邊境旅游、鄉村旅游、智慧旅游、自駕游等發展情況開展實地調研考察。
  “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穩步推進產業強邊固邊,持續繁榮邊境旅游。”在山南市期間,宣講調研組鼓勵當地旅游部門扎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把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一路有四季、十裡不同天,墨脫素有“蓮花秘境、邊關鎖鑰”之稱。今年5月,從林芝派鎮通往墨脫的交通要道——派墨公路老虎嘴隧道貫通。派墨公路預計明年正式通車,屆時當地旅游產業有望邁上新台階。
  在對墨脫縣德興門巴民俗村、果果塘大拐彎景區、門珞歷史文化博物館等進行考察後,宣講調研組認為,墨脫縣生態旅游資源十分豐富,應開拓思路、解放思想,大力推進全時旅游高質量發展,力爭“十四五”期間把墨脫建設成為西藏全時旅游示范先行區和綠色旅游強縣。
  “下一步,西藏旅游系統將對標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西藏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深入思考研判,謀劃落實舉措,進一步豐富文化和旅游產品,完善旅游基礎設施,優化旅游發展環境,創新旅游營銷模式,全力推進西藏旅游產業全域全時高質量發展。”王鬆平說。(覃穎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