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文化和旅游部與西藏、新疆聯合實施基層文化人才共建培養項目
發布時間:2022-01-06 14:3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1-06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決定聯合實施“西藏、新疆基層文化人才共建培養項目”,並印發《西藏、新疆基層文化人才共建培養項目實施方案》(簡稱《方案》)。

  《方案》分為總則、項目內容、工作程序、項目管理、附則,共5章16條,旨在充分發揮文化和旅游部共建院校的人才培養優勢,引導高水平藝術院校加大對西藏、新疆兩地基層文化人才培養力度,助力當地文化建設。

  項目內容包括支持共建院校“十四五”期間在國家和地方相關政策范圍內,2022年至2024年連續3年每年面向西藏、新疆安排一定數量的本科層次藝術類專業招生指標,學生通過普通高校招生考試錄取。項目招生專業為西藏、新疆文化事業、文化產業發展高層次人才需要或急需緊缺專業。項目由共建院校本著自主、自願的原則參與,在招生專業和數量等方面充分尊重學校培養意願和培養條件,在招生、考試、錄取、培養等環節嚴格執行國家和有關地方相關政策制度和工作紀律要求,堅持公開透明、公平公正。項目框架下錄取的學生畢業後應自願返回報考地區開展文化藝術領域相關的創業就業。(程曉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