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拉薩市青少年優秀繪畫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2-04-18 09:54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官網 2022-04-18

  近日,畫美時代——“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3周年”拉薩市青少年優秀繪畫作品展在西藏牦牛博物館開幕。此次展覽由拉薩市文化局、拉薩市教育局聯合主辦,西藏牦牛博物館承辦,拉薩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拉薩市美術家學會協辦。展覽時間為3月31日至4月29日,為期一個月。

  為進一步引導拉薩市青少年以傳統文化為根、以中華文化為魂、以民族文化為脈,自覺做中國先進文化的繼承者、保護者、傳播者和發展者。西藏牦牛博物館以此為契機,舉辦畫美時代——“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3周年”拉薩市青少年優秀繪畫作品展。此次活動共收到300余幅作品,進一步催化了藝術氛圍的形成,推動了拉薩市文化建設再上新台階。經過公平公正公開的評審程序,本次活動共評選出一等獎4名、二等獎9名、三等獎12名、優秀作品113名。

  此次展出的作品均為拉薩市中小學生誠意之作,他們用畫筆描繪出西藏和諧美麗、文明富強的新面貌,雖稚嫩卻靈氣十足,雖年少卻志在萬裡。數尺之雅,足顯拳拳之心﹔片紙之外,可見耿耿情懷。漫步在展覽現場,一幅幅色彩鮮活、筆觸稚嫩的繪畫作品,蘊涵著小畫家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對幸福生活的感恩、對未來生活的憧憬,展現出他們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家鄉、熱愛生活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