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多部門“組合拳”助旅游業紓困
發布時間:2022-04-22 13: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22
  近日,西藏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自治區旅游發展廳、自治區文化廳等部門聯合印發《西藏自治區關於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旨在發揮財稅、金融、就業以及精准疫情防控政策的協調效應,幫助服務業恢復發展。其中,針對旅游業提出8條紓困扶持措施。
  《方案》明確,2022年繼續實施暫退旅行社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扶持政策。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文化、體育、旅游行業參保單位,可以申請緩繳工傷、失業保險費一年,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方案》提出,對符合條件的、預期發展良好的旅行社、旅游演藝、登山戶外探險等領域中小微企業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發揮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務中心的積極作用,建立中小微旅游企業融資需求庫。鼓勵在藏銀行業金融機構對文化、體育、旅游相關初創企業、中小微企業和主題民宿等個體工商戶分類予以小額貸款支持。此外,2022年第四季度將推出第五輪“冬游西藏”優惠政策措施。(覃穎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