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圖書館哲蚌寺分館和哲蚌寺古籍館正式挂牌
發布時間:2022-05-07 14:25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官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官網 2022-05-07

  近日,西藏自治區圖書館哲蚌寺分館和哲蚌寺古籍館揭牌儀式在哲蚌寺隆重舉行。西藏自治區文化廳、自治區圖書館、拉薩市文化局、拉薩市宗教局、哲蚌寺有關負責同志出席儀式。 

  據介紹,西藏自治區圖書館在哲蚌寺設立區圖書館分館和古籍館是圍繞西藏自治區文化廳提出的“1181”工作思路,實施文化領域“八大工程”的具體舉措。下一步,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將進一步梳理總結此次試點工作的開展情況,分步驟分階段有序推進自治區古籍保護工作,最終切實做到讓全區古籍真正活起來、用起來,把保護、發展優秀傳統文化的成果惠及到廣大人民群眾。 

  西藏自治區圖書館哲蚌寺分館和哲蚌寺古籍館的成功挂牌,標志著哲蚌寺的文化建設邁上新的台階,標志著西藏自治區在推動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上,邁出了實質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