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建設書香西藏”全民閱讀活動有序開展
發布時間:2022-05-11 09:22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2-05-11

  “建設書香西藏”全民閱讀活動有序開展。目前,西藏擁有24種漢藏文報紙、40種漢藏文期刊,5400余家農家書屋、1700余家寺廟書屋。西藏通過完善現代教育體系、實行15年公費教育等多種舉措,文盲率顯著下降,人均受教育年限得到大幅提高。截至2021年,西藏新增勞動力人均受教育年限提高到13.1年。 

  西藏推動多出好書,積極引領閱讀,先後推出了一批傳播科學理論、弘揚民族精神、講好當代中國故事的優秀作品及加強民族團結、促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主題出版物。西藏自治區圖書館每天開放11小時,節假日正常接待讀者,年均接待到館讀者15萬余人次,借閱紙質圖書2萬余冊,讀者年下載電子圖書30余萬冊。西藏持續關注特殊群體的閱讀需求,舉辦“夕陽紅”老年閱讀活動﹔設立視障閱覽室,舉辦面向視障讀者的“閱讀還你光明”主題知識競賽及盲文摸讀比賽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