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月活動促進兩岸文化交融
發布時間:2018-03-09 09:45 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2018-03-09

  2月10日至3月18日,由雲南省文化廳參與主辦的“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月活動在台灣佛光山舉行。活動通過民族歌舞、民族服裝服飾、非遺傳承人、普洱茶展演4個板塊,共近100場次活動,把雲南的自然風光、資源稟賦、文化產業、高原特色農產品和旅游產業推介給台灣同胞。

  2月28日,“兩岸中華茶文化論壇”拉開“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月主題日活動序幕,兩岸知名茶人、文化人300多人,以“中華文化自信與美好生活”為主題,就中華傳統茶文化、當代生活美學和普洱茶大健康等話題展開交流。昆明市民族歌舞劇院表演的舞蹈《祝福》《紅魚》《孔雀》等則讓觀眾領略到七彩雲南的美。

  在主題日活動中,4位雲南非遺文化傳承人的現場技藝展示吸引了大批觀眾。麗江東巴文化研究院東巴、擅長傳統東巴畫和東巴象形文繪畫書寫的陳四才,雲南刺繡工藝大師、擅長苗族傳統刺繡技藝的廖力耕,哈尼族文化傳承人、擅長多種民族樂器制作和演奏的吳志明,擅長哈尼族《四季生產調》等傳統民間歌謠演唱及哈尼族傳統刺繡技藝的陳夏苓,通過靜態展示、現場制作、互動體驗等方式,展現雲南傳統的精湛工藝技法和古朴的藝術風格。  

    近年來,雲台兩地交流領域不斷拓寬,人員往來日益密切。雲南已成功舉辦6屆雲台會和其他多項雲台經貿文化交流活動。雲台兩地每年人員往來超過70萬人次,到雲南投資興業的台資企業超過8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