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第十屆中國國際旅游商品博覽會將於5月25日開幕
發布時間:2018-05-17 10:25 來源:浙江省旅游局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浙江省旅游局 2018-05-17
  作為亞洲地區頗具影響力的旅游商品及消費博覽會,第十屆中國國際旅游商品博覽會(以下簡稱“旅博會”)將於2018年5月25-28日在義烏國際博覽中心盛大舉行。本屆旅博會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浙江省旅游局、義烏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漢諾威米蘭展覽(上海)有限公司執行展務。展會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為主題,秉承“促進旅游商品創新,推動旅游商品交易”的宗旨,開創“購”在義烏全新天地,為全球展商和買家搭建一個供需直面的絕佳平台。
  近年來,在政府指導和市場運作的聯動下,旅博會國際化程度、企業參與度和展會品質方面均得到穩步提升。去年舉辦的第九屆旅博會共吸引了來自阿富汗、阿根廷、澳大利亞、法國、韓國、捷克、馬達加斯加、馬來西亞、南非、日本、瑞士、塞內加爾、蘇丹、泰國、西班牙、新加坡、意大利等31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29個省(市、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1380家企業參展,展覽面積達50000平方米。來自79個國家和地區的採購商到會參觀採購,參會總人數超10萬人次,展覽成交額達36.53億人民幣。
  本屆旅博會喜迎十年華誕,特別設立五大特色主題展區:A1展區為環保廁所館,B1展區為省市館,C1展區為主題館,D1展區為地方特色產品及手工藝禮品館,E1展區為旅游裝備館。五大主題展區展出面積達50000平方米,預計將吸引來自俄羅斯、阿根廷、法國、韓國、捷克等國家和地區的千余家企業帶來眾多富有地方特色的優質展品及旅游服務,主要涵蓋旅游裝備、度假消費、工藝精品、電商服務、特色食品等多個行業,全面展示相關行業領域的新動態、新產品和新技術,彰顯並引領旅游商品研發和旅游消費服務的新潮流。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業內高端專業盛事——2018中國廁所革命研討會將於本屆展會首日舉辦,以“建設、管理、升級”為主題,展示廁所革命成果。研討會邀請到行業內著名廁所企業領導人及機構專家赴會演講,搭建一個推進國內廁所企業發展、廁所產業革新的交流平台,同時將有百余家廁所廠商在A1環保廁所館集中展示最新行業產品與技術。
  本屆旅博會進一步推動“互聯網+旅游新業態”,“聚焦智慧旅游,讓信息改變世界”將是展會的一大亮點。一大批智能化、便捷化的旅游產品將亮相旅博會智慧旅游展,展示旅游體驗、旅游管理、旅游服務和旅游營銷等方面的全新旅游市場氣象。
  此外,國家旅游商品研發中心將在旅博會現場特設“國家旅游商品研發中心成果展”展示區域,在三大主題成果展以及一大推廣展示區的分區下,展示全國各聯合研發基地成果,為旅游商品設計研發交流及成果轉化提供一個絕佳的平台。而義烏市創新設計產業協會將帶來眾多獨具匠心的文創產品,向人們展示文化與設計的完美結合,觀眾可在現場近距離感受這些文創產品所帶來的美學理念。
  展會期間,其它專業論壇與精彩活動也將如火如荼地展開。中國旅游商品大賽、展商新品發布會、展區多元互動(微信拔河、賽跑、搖一搖等有獎互動)、洲際酒店集團中國區酒店業主協會常務理事全體會議等活動同期精彩呈現,必將成為本屆展會一道亮麗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