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公共文化產品供給側改革現場經驗交流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03-20 08:4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3-20

  3月19日,公共文化產品供給側改革現場經驗交流會在上海舉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旭表示,公共文化產品供給側改革是提升服務效能、更好滿足新時代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迫切需要,是促進政府職能轉變、推進文化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內在要求,是貫徹新發展理念、促進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當前公共文化服務正處在從“有沒有”“缺不缺”向“好不好”“精不精”轉變的關鍵時期,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深刻認識公共文化產品供給側改革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

  張旭強調,公共文化產品供給側改革,關鍵是要貫徹好新發展理念,緊緊抓住建立更加完善、更有效率的運行機制這個“牛鼻子”,形成常態、長效的高質量公共文化產品供給體系。在公共文化產品供給側改革過程中,要正確認識和妥善處理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化與多樣化的關系、公共文化機構與市場主體的關系、強化基礎與創新發展之間的關系,推動公共文化服務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發展。

  張旭指出,推進公共文化產品供給側改革,要堅持政府主導、社會參與、重心下移、共建共享,在補齊短板、夯實基礎,更新理念、改革創新,精細管理、狠抓落實,運用現代科技、促進提檔升級,總結經驗、互學互鑒上下功夫,促進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

  會上,與會代表作交流發言。此外,還為第三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城市頒牌。(杜潔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