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習近平主席見證中法簽署打擊非法販賣文化財產合作的聯合聲明
發布時間:2019-03-27 08:52 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2019-03-27

  當地時間3月25日下午,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共同見證下,中法雙方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文物局與法蘭西共和國文化部關於在防止和打擊非法販賣文化財產領域加強交流和專業人士培訓的聯合聲明》(以下簡稱《聯合聲明》)。

  近年來,中法兩國通過文物展覽、文化財產返還、專業人員培訓等合作,在文化遺產領域互動頻繁,成果豐碩。此次簽署的《聯合聲明》,是中法文化遺產合作,尤其是打擊文化財產走私領域取得的又一進展。根據《聯合聲明》,中法雙方將在文化財產安全管理、文化財產進出境管理、文化財產市場管理、法律起草、信息收集、國際事務協調等多方面開展交流與培訓合作,這生動體現了中法兩國主動作為,共擔打擊文化財產走私的國際責任和攜手保護人類文化遺產的決心,也將在打擊文化財產走私、擴大政府間合作、保護文化遺產安全的國際合作中發揮積極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