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游年”在薩摩亞開幕
發布時間:2019-04-01 18:26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張博文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4-01

  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游年”於4月1日在薩摩亞首都阿皮亞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開幕式致賀詞,文化和旅游部長雒樹剛宣讀賀詞。建交太平洋島國領導人紛紛向開幕式祝賀,庫克群島總理普納、薩摩亞代總理菲婭梅出席並致辭,湯加王國副首相西卡、瓦努阿圖政府代表羅伯茲、巴布亞新幾內亞政府代表阿格斯分別代表各自國家領導人致辭,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向開幕式發來賀電。中國駐薩摩亞大使巢小良以及中國和有關島國政府部門、旅游企業、新聞媒體代表出席了開幕式。中國煤礦文工團的藝術家們和薩摩亞赴華留學生聯袂呈現了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

 

  開幕式之前,雒樹剛與出席活動的島國領導人及政府代表舉行了集體會見。浙江、廣東、廣西等地方文化和旅游部門及中國旅游集團、攜程、廣之旅等旅游企業與30多家島國旅游企業進行業務洽談。

  隨著“中國—太平洋島國旅游年”的正式開幕,文化和旅游部將與南太島國及南太平洋旅游組織合作,開展旅游調研、旅游人力資源培訓、在線旅游推廣等一系列務實合作,進一步擴大雙方人員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