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聯合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第八督導組赴海南督導檢查
發布時間:2019-04-03 08: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4-03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帶領第八督導組對海南省聯合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開展情況進行督導。

  第八督導組分別聽取了海南省、海口市、三亞市開展百日行動工作情況匯報,查閱了工作資料,抽查了有關案卷,開展了座談交流,實地檢查了保健企業、商行、超市等。

  督導組指出,海南省高度重視聯合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各職能部門配合有力,市場監管部門工作抓得緊、抓得細,總體上工作扎實,社會反響較好。督導組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具體明確要求,一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將百日行動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來抓,作為重要民生問題來抓,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監管,維護好廣大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二要加大案件查辦力度,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充分利用好最後一個月時間,持續發力,集中攻堅,形成震懾﹔三要提高基礎能力,建立長效機制,政府層面加強橫向協調和縱向指導,各地區、各部門加強協作配合,市場監管部門做好統籌協調,從基層抓起,使制度落地,對“保健”市場實施常態化監管﹔四要加強輿論宣傳,提高群眾防范意識,加大對違法案例的曝光力度,加強對公眾的宣傳教育和引導,強化消費者的法律意識和維權意識。

  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廣告監督管理司有關負責同志參加第八督導組的督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