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管理專題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9-04-25 09:0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4-25

  4月22日至23日,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管理專題培訓班在京舉行。4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理事長雒樹剛出席開班式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李群主持開班儀式。

  雒樹剛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要充分把握國家藝術基金管理運行特點,堅持“導向性”“公益性”“國家級”“出精品”“育人才”的職能定位,不斷提升國家藝術基金科學化規范化管理水平。要發揮好藝術基金的引領、激勵、示范作用,持續推動現實題材藝術創作,重點關注圍繞重大時間節點開展的創作活動,營造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濃厚氛圍。

  雒樹剛強調,國家藝術基金各項工作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決守好意識形態陣地。各地要狠抓項目質量,推動更多精品之作﹔要立足本地人才培養,為當地藝術創作持續賦能﹔要避免盲目追求“大制作”,減少過度包裝﹔要建立中青年藝術人才培養機制,抓好梯隊建設,為中青年人才搭平台、拓渠道。

  本次培訓班以總結經驗、部署任務、推動工作為主題,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負責人等圍繞申報評審、經費管理、實施監督、成果管理等作了細致講解﹔參訓人員分組討論、交流發言,在履職盡責、強化管理等方面達成廣泛共識。

  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等機構相關負責同志參加培訓。(簡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