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電影《周恩來回延安》在京首映
發布時間:2019-05-13 08:3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5-13

  5月10日,為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創作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影《周恩來回延安》首映禮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出席首映禮。天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浙閩,陝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電影局局長陳名杰,全軍軍史編審委員會首席軍史專家、重大革命和重大歷史題材影視創作領導小組成員肖裕聲,周恩來總理侄女周秉德,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國文化報社社長劉強分別致辭。

  電影《周恩來回延安》根據知名作家曹谷溪文學作品《周總理回延安》改編,以1973年6月周恩來總理回到延安的歷史事件為敘事中心,通過周恩來總理的個人視角,回顧了中國革命在延安時期13年的重大歷史事件,以4個時空交錯進行的藝術手法,講述了周恩來總理在延安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串聯起延安人民、北京知青、周總理身邊工作人員等人物群像。影片情感表達真摯動人,表現了在“延安精神”引領下,中國共產黨與人民血肉相連與不忘初心、不懈奮斗、砥礪前行的偉大精神。

  影片由吳衛東、劉勁執導,劉勁、唐國強、盧奇、黃薇等實力派演員出演。該片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天津市委宣傳部、陝西省委宣傳部共同攝制,《藝術市場》雜志社股份有限公司等出品。作為項目發起單位,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與各方共同努力,歷經近4年精心籌備、反復打磨,最終推出這部銘記奮斗歷史、弘揚時代精神的優秀主旋律作品。該片已入選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點項目。

  據悉,5月11日至15日,該片出品及主創團隊分別奔赴天津、濟南、成都、西安、延安五地開展點映活動,影片將於5月15日登陸全國各大院線。(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