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旅游景區發展與文創產品開發座談會召開
就推進文旅深度融合和高質量發展進行部署
發布時間:2019-05-20 11:1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5-20

  5月19日至20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安徽黃山召開全國旅游景區發展與文創產品開發座談會暨全國文化和旅游資源開發工作會。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並講話,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主持會議。安徽省副省長楊光榮出席並致辭。

  會議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重要論述,落實中央有關部署要求,研究推動新時代旅游景區發展和文創產品開發工作,更好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更好促進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資源活起來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有利契機,以提高文創產品質量、用好旅游市場渠道為抓手,通過優質文創產品開發提升旅游內涵、促進旅游消費,通過旅游市場暢通文創產品銷售渠道、擴大文創產品影響力,實現雙促雙贏。要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發揮好旅游景區對全域旅游的支點作用,不斷提升旅游景區的文化內涵,切實提高旅游景區服務便利度,扎實推進精品景區體系建設,推動景區建設再上新台階。

  會議對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要求大力發展全域旅游、著力提升旅游業文化內涵、推進旅游公共服務建設、完善旅游產品供給體系、促進旅游消費升級、做強做優市場主體、提升旅游服務質量、擴大旅游對外和對港澳台旅游合作,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融合發展,把握發展契機,守住底線紅線,推動新時代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不斷開拓新局面。其間,雒樹剛為新一批4家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授牌。

  王曉峰在全國文化和旅游資源開發工作會上,就進一步貫徹落實座談會精神做具體工作部署。國家發展改革委等有關部委代表,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部分直屬單位代表,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部門有關負責人和旅游景區、文創企業代表,相關協會、科研機構及媒體代表參會。(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