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文物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
發布時間:2019-06-21 09:00 來源:國家文物局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門戶網站 2019-06-21

  6月18日下午,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主持召開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專題交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體會。中央第十五指導組副組長楊文明出席會議並講話。指導組成員鄭路,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顧玉才,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宋新潮、胡冰、關強,局機關各司室、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局黨組成員和局機關、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代表交流了學習體會。劉玉珠在講話中指出,局黨組從6月12日起開展了為期一周的集中學習研討,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理論體系精髓,舉辦了五場專題學習會,局黨組成員和各司室主要負責人集中精力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結合工作實際,交流研討學習心得體會。他強調,局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教育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不斷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確保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局黨組成員要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辦、國辦《關於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見》《關於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見》,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堅持問題導向,力戒形式主義,聽實話、摸實情,加快推進博物館改革發展的意見研究制定、“亞洲文化遺產保護行動計劃”以及文物保護法修訂等重點工作,通過調查研究,解決突出問題,深化文物保護利用改革,推動新時代文物事業高質量發展。
  楊文明在講話中指出,國家文物局黨組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的部署,結合上級黨組織在巡視審計、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方面提出的意見,結合調查研究中發現的問題,結合自身思想工作實際,著力加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向縱深發展。要注重突出文物特色,把革命文物保護好利用好、把革命傳統弘揚好傳承好,服務大局,推動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