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文物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9-06-24 09:01 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2019-06-24

  6月18日上午,國家文物局在北京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北京大學紅樓)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領誓,與局機關全體黨員干部一起重溫入黨誓詞。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陳鳳翔、指導組成員王梅,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顧玉才,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宋新潮、胡冰、關強參加活動。在參觀了“不忘初心——馬克思主義在中國早期傳播陳列展”“新時代的先聲——新文化運動”陳列後,局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五次專題學習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局機關各司室主要負責人參加學習會。關強主持會議並做學習導讀,局機關和直屬單位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劉玉珠在講話中指出,北大紅樓珍藏的五四運動史料和文物,清晰展現了早期馬克思主義者的堅定信念和不懈追求,生動詮釋了中國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國家文物局系統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對五四運動史料和文物收集、整理、保護”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開展主題教育,扎實推進北大紅樓提升改造工程,擴大開放面積,提高展示水平,深化價值挖掘,提升教育效果,努力把北大紅樓打造成為馬克思主義早期傳播基地、中國共產黨早期活動展示基地和黨員干部教育基地,更好發揮北大紅樓在發揚革命傳統、傳承革命文化中的獨特作用。

  陳鳳翔強調指出,北大紅樓是新文化運動的重要營壘、五四運動的策源地和中國共產黨的重要發祥地,要重溫五四精神和建黨歷史,接受思想洗禮,檢視理想信念,汲取前進動力。要深刻吸取蘇共亡黨教訓,增強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大意義的再理解再認識,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保持黨和群眾血肉聯系,發揮文物行業資源優勢,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國家文物局系統主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