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黃坤明在福建調研時強調

大力傳承弘揚紅色文化 激勵人民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發布時間:2019-07-11 08:5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11

  新華社福州7月10日電  7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福建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的重要論述,結合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大力傳承弘揚紅色文化,廣泛開展理想信念和革命傳統教育,營造改革創新、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激勵人們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調研期間,黃坤明來到龍岩市上杭縣、長汀縣和廈門市思明區、海滄區,瞻仰古田會議會址、鬆毛嶺戰役遺址,參觀毛澤東才溪鄉調查舊址等,詳細了解革命遺址遺存保護利用和基層宣傳文化工作情況,並深入社區、農村、企業和宣傳文化單位,聽取基層干部群眾的意見建議。

  黃坤明指出,我們黨在領導人民進行長期斗爭中鑄就的紅色文化,體現著黨的性質宗旨,承載著黨的初心使命。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要利用好紅色資源,傳揚好紅色精神,發展好先進文化,筑牢億萬人民團結奮斗的精神支柱。要加強革命遺址遺存遺跡保護利用,精心規劃設計、完善展陳方式,吸引更多群眾接受文化熏陶和精神洗禮。要拓展渠道、豐富載體,推出更多紅色經典,鮮活講好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生動展示黨和人民的奮斗歷程、奮進腳步,把偉大革命精神、奮斗精神發揚光大。

  黃坤明指出,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級融媒體中心,是加強城鄉基層精神文明建設、助力鄉村振興的創新舉措,是黨的群眾工作落地落實、打通“最後一公裡”的重要探索。要堅持需求導向、效果導向,創新體制機制和服務方式,精准對接群眾關切,把做好線上工作與線下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把解決思想問題與實際問題緊密結合起來,運用先進技術宣傳身邊好人、講好百姓故事,涵育文明鄉風、展現時代新風,穩步推進、久久為功,不斷夯實宣傳思想工作的基層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