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閉幕
發布時間:2019-08-12 09:2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8-12


圖為演出現場。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馬思偉攝

  8月11日,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聯合北京市東城區、中國兒童戲劇研究會共同主辦的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在北京閉幕。

  本屆中國兒童戲劇節以“讓戲劇走進孩子的生活”為主題,秉承高品質、低票價、公益性的原則,37天裡奉獻了56台劇目191場演出,惠及16萬觀眾。
  本屆中國兒童戲劇節以北京為中心,與山東濟南、四川成都等分會場聯動舉辦,挑選題材多樣、形式豐富的國內外優秀兒童劇參演,讓孩子們在家門口就能感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兒童戲劇文化,極大豐富了暑假生活。此外,本屆中國兒童戲劇節還在多方面進行了實踐探索:通過舉辦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開設“中日韓兒童戲劇交流板塊”,舉辦工作坊、大師班、國際戲劇節展示推介會等,促進中外兒童戲劇工作者交流,推動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通過舉辦“中外兒童戲劇夏令營”,與“戲劇東城”相得益彰,深化文旅融合﹔通過讓校園戲劇登上閉幕式舞台,讓孩子成為舞台的主人與小演員、小志願者、小記者、文化小使者等,進一步促進藝術普及,推動戲劇教育發展﹔通過關愛困難群體,邀請山西靜樂縣師生、北京順義太陽村和延安市兒童福利院的孩子們免費觀看演出、體驗戲劇活動,讓更多孩子獲得藝術滋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