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二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伊春開幕
發布時間:2019-08-27 09:3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8-27

  8月26日,第二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會在黑龍江省伊春市舉行。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出席並宣布大會開幕。黑龍江省省長王文濤,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等致辭,開幕式由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主持。

  王文濤在致辭中說,近年來,黑龍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致力於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加快文化強省、旅游強省等“六個強省”建設,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一項項強省舉措和實際行動,正在叫響“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的亮麗名片。

  王曉峰表示,舉辦旅游產業發展大會,促進全域旅游發展,已成為各地推進旅游產業發展的重要舉措。黑龍江自去年開始舉辦全省旅發大會,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奮發有為,承辦地創新實踐,走出了一條政府推動、省市聯動、市場運作、全民參與、融合發展的新路子,形成了常態化推進機制和長效化工作模式。相信在黑龍江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黑龍江旅游產業一定能夠成為全省經濟發展戰略性支柱產業,為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開幕式上,還進行了伊春市文化旅游推介,發布了伊春小興安嶺國家森林步道品牌及《伊春氣象指數綠皮書》。

  據了解,由黑龍江省委、省政府主辦,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和伊春市委、市政府承辦的本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於8月26日至29日舉行。大會突出文旅融合元素,全面展示伊春得天獨厚的生態旅游資源和文旅融合豐富成果,突出“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主題和“林都伊春﹒森林裡的家”城市主題。其間,將舉行2019首屆伊春森林康養高峰論壇、全省文創產品旅游商品大賽、《森林裡的家》文旅嘉年華等活動。(張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