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宣傳聯動機制啟動
發布時間:2019-09-12 10:2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9-12
  9月11日,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宣傳聯動機制啟動大會在京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出席大會,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媒體與企業代表,以及多地政府、文旅單位和景區代表出席大會。
  王曉峰在大會上表示,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宣傳聯動機制將對有效整合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為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講好“詩和遠方”故事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聯動機制要堅持正確輿論導向,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全方位、一體化宣傳報道黨中央關於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決策部署、重大成果、重要進展,策劃並利用好文明旅游、紅色旅游等主題活動,落實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黨的聲音傳得更響更廣更遠。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新期待新要求,梳理當地文化傳統與特色,深入生活尋找靈感,策劃當地文化品牌與知識產權,扎根人民創造精品,線上線下同步推進,多種媒介有機結合,推出更多優秀文化產品和優質旅游產品。要堅持依法合規運營,完善制度規范,健全工作機制,努力為文化和旅游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累可復制推廣的成功經驗,為文旅融合提供可借鑒的樣本。
  王曉峰與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司長高政,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兼《中國文化報》社社長劉強與地方政府代表、媒體代表共同啟動聯動機制。媒體代表現場簽署了《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宣傳聯動機制倡議書》。
  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宣傳聯動機制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牽頭啟動,國內各大媒體平台積極響應,40余家單位作為首批成員加入聯動機制。(葉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