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升旗儀式
發布時間:2019-09-30 17:0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9-30

  9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在部機關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上午8時整,3名護旗手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護送國旗走向升旗台,伴隨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雒樹剛、李群、劉玉珠、遲耀雲、張旭、王旭東、王曉峰,與部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和武警官兵一道參加升旗儀式。全體人員列隊整齊,行注目禮。 

  升旗儀式現場 陳晨 攝

  “今天參加升旗儀式非常激動。看著五星紅旗和朝陽同步升起,看到偉大的祖國蒸蒸日上,內心的民族自豪感隨之升騰激昂起來,很慶幸能夠生在這個偉大的時代。”政策法規司發展規劃處科員周亮說,五星紅旗是先輩們用熱血浸染的,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文化和旅游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中華文化的繁榮興盛和滿足人民群眾的美好生活需要揮洒青春熱血,讓中華文明展現永久魅力和時代風採,讓五星紅旗在世界文明之林高高飄揚。 

  “作為一名援青干部,我切身感受到國家的繁榮強大。”資源開發司資源利用處處長白四座表示,在雄壯國歌聲中,增強了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份子與文化和旅游部一份子的自豪感,自己一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奮發有為,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力量。

  “注視著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心裡有一種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澎湃。”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青年干部李健彬表示,雄壯的國歌,神聖的國旗,喚起心中無比的驕傲和自豪,自己要用拼搏奮進的青春,為新中國七十周年華誕唱響贊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