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郭漢城文集》新書發布會在京圓滿舉辦
發布時間:2019-10-16 14:3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0-16

  10月15日,《郭漢城文集》新書發布會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館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呂岩鬆,郭漢城先生出席發布會。發布會由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黨委書記韓子勇主持。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左)、郭漢城先生(右)出席新書發布會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楊倩 攝

    郭漢城,著名戲劇理論家、劇作家、詩人,我國戲劇戲曲學學科創建者和奠基人之一,中國藝術研究院終身研究員、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榮譽委員、第一屆“中華藝文獎”終身成就獎獲得者。他對中國戲曲的杰出貢獻,特別是其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戲曲現代化等重要學術思想,對“前海學派”的形成、發展乃至對中國戲曲在當代的傳承、創新與發展方面都具有重要引領作用。


《郭漢城文集》新書發布會現場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楊倩 攝

    《郭漢城文集》是“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出版規劃項目,匯聚了郭漢城先生從事戲曲研究70年來在戲曲理論、戲曲批評、戲劇和詩詞創作等方面的成果,記錄了郭漢城先生長期在戲曲理論研究和實踐領域辛勤耕耘的風採,充分體現了“前海學派”理論聯系實際的治學精神。

  年屆103歲的郭漢城先生在答謝詞中表示,要謹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有生之年繼續做好戲曲理論研究工作,努力使中國戲曲藝術匯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偉大潮流,讓民族戲曲事業結出更為豐碩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