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產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9-10-18 09:1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0-18
  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產節(下稱“國際非遺節”)開幕式於10月17日上午在成都國際非遺博覽園內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正偉宣布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成都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強分別致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助理總干事埃內斯托﹒奧托內發來祝賀視頻。
  雒樹剛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中國政府始終高度重視保護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經過多年的務實推動,保護非遺已成為全民族的文化自覺,在保護傳承實踐中形成了見人見物見生活的非遺生態保護理念,和以人為核心、以生產生活為載體的非遺活態傳承理念,推動非遺秉承傳統,融入千家萬戶生產生活。中國政府遵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的原則和精神,積極履行《公約》,國際非遺節已經成為宣傳推廣《公約》、各國各民族展示特色鮮明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交流保護經驗、增進人文情感、擴大中華文化影響力的重要平台。
  奧托內通過視頻表示,相信本屆國際非遺節成功舉辦,將助力把非物質文化遺產提升至全球議程的前沿。
  本屆國際非遺節以“傳承多彩文化 創享美好生活”為主題,推動非遺傳承助力脫貧攻堅,營造非遺傳承有機融入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新場景,共設立1個主會場和28個主題分會場,來自86個國家的1100余個非遺項目5600余名代表共襄盛會,開展國際展覽、國際論壇、國際競技、國際展演和互動體驗等各類活動540余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