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贛湘首次聯辦紅色旅游博覽會
發布時間:2019-10-21 08: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21
  10月19日,由江西省政府、湖南省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紅色旅游博覽會暨中國紅色旅游推廣聯盟年會在江西瑞金舉辦,這是江西、湖南兩省首次共同舉辦紅色旅游博覽會,開創了紅色旅游區域協調發展新局面。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宣布博覽會開幕,江西省副省長吳忠瓊、湖南省副省長吳桂英分別致辭。 
  王曉峰說,發展紅色旅游是黨中央從鞏固和擴大黨的執政思想基礎、群眾基礎、文化基礎的戰略高度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做好紅色旅游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湘贛兩省紅色旅游發展基礎扎實、優勢明顯,在紅色旅游開拓創新、示范引領上走在前列。兩省共同舉辦紅色旅游博覽會,為紅色旅游區域協調發展貢獻了經典案例。
  吳忠瓊表示,紅色旅游博覽會已走過15年歷程,規模與水平不斷躍升,覆蓋面和影響力不斷增強,是江西旅游的一張亮麗名片,並已成為全國紅色旅游發展風向標。江西將促進紅色旅游創新發展再出發,在奮斗新時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長征”中,作出更大貢獻,再創新輝煌。
  吳桂英表示,湖南是中國革命的重要發祥地之一,紅色旅游資源豐富,紅色文化底蘊深厚。兩省聯合舉辦紅色旅游博覽會,有利於全面提升兩地紅色旅游的整體功能水平,推動兩省紅色旅游的融合發展。
  王曉峰、吳忠瓊、吳桂英還為“我和我的祖國”紅色旅游媒體採風等活動授旗,為“中國心﹒紅旅情——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紅色旅游主題征文評選活動代表頒發證書。
  此外,2019中國紅色旅游推廣聯盟年度工作會、紅色旅游線路產品供應及採購企業專項對接暨“百趟紅色旅游專列進蘇區”對接會、新時代紅色培訓工作經驗交流會同期舉辦。(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