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非遺主題旅游線路征集啟動
發布時間:2019-10-21 08:5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21
  10月1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資源開發司發起的全國非遺主題旅游線路征集活動在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產節現場啟動。 
  2019年10月至2020年4月,活動將面向全國征集非遺主題旅游線路並進行重點宣介,旨在推動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鼓勵支持廣大旅游企業充分利用我國豐富的非遺資源,加強與相關機構、非遺傳承群體的合作,設計、運營非遺主題旅游線路。 
  據介紹,申報非遺主題旅游線路需滿足4個條件:線路中有關非遺的內容比重不低於60%﹔受市場歡迎、游客認可或有良好市場前景﹔能依托當地非遺體驗基地、特色街區、傳習中心(所)、工作室、工坊等場所空間,提供非遺研學游、體驗游等服務﹔線路運營與設計充分尊重非遺項目傳承發展規律,不貶損、歪曲非遺,尊重非遺傳承人的主體地位和合法權益。 
  2019年10月至12月為線路征集階段﹔2020年1月至2月,文化和旅游部將邀請有關單位、專家,從申報線路中遴選10條至20條全國非遺主題旅游線路﹔2020年3月至4月,對遴選的線路進行重點宣介。(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