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黃坤明在浙江調研時強調 
讓高昂的愛國熱情、振奮的民族精神 
成為激勵人民一往無前的強大力量 
發布時間:2019-10-22 09:2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0-22
  新華社杭州10月21日電  10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浙江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運用國慶宣傳教育成果,保持熱度、持續深化,讓高昂的愛國熱情、振奮的民族精神成為激勵人民一往無前、創造新時代新業績的強大力量。
  調研期間,黃坤明先後來到杭州桐廬縣、淳安縣、余杭區和嘉興海寧市的農村和基層宣傳文化單位,詳細了解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精神文明建設、文明實踐和文化遺產保護等情況,認真聽取干部群眾意見建議。
  黃坤明指出,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隆重庄嚴、喜慶熱烈,全面呈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偉大歷程,生動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人民砥礪奮斗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極大激發了愛國熱情、振奮了民族精神、凝聚了黨心民心。要大力弘揚愛國奮斗奉獻精神,鼓舞人們堅定“四個自信”、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國慶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人們的自覺行動。
  黃坤明強調,要緊緊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大力宣傳“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等重要理念,宣傳保護生態環境、增進民生福祉的生動實踐,宣傳建設美麗中國取得的欣喜成效,涵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引導農民群眾依靠勤勞智慧創造更加幸福的生活。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系統進行良渚古城遺址的考古挖掘和保護工作,深化良渚文化研究,不斷加深對五千年中華文明悠久歷史的認識,傳承歷史文脈、增強文化自信,切實守護好中華民族的根和魂。
  黃坤明指出,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已進入擴大覆蓋、提質增效的新階段,要把中心建設作為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礎工程、戰略工程緊緊抓在手上,著力構建整合化平台、建設常態化隊伍、打造品牌化活動、開展精准化服務,大力創新工作體制機制,激發群眾積極性創造性,推動文明實踐蔚然成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