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旅游合作高級別會議在拉脫維亞召開
發布時間:2019-10-24 07:56 來源:新華社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華社 2019-10-24
  新華社裡加10月23日電  當地時間10月23日,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旅游合作高級別會議在拉脫維亞首都裡加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率團與會。

  雒樹剛在主旨發言中指出,近年來中國旅游業快速發展,中國-中東歐國家旅游合作成果豐碩。雒樹剛建議,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在未來旅游合作中應堅持“均衡普惠、務實創新、開放包容、互利共贏”原則,在“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加強互聯互通,不斷提升合作深度和廣度,推動中國和中東歐國家互利共贏。
  與會各國高度評價中國在中國-中東歐國家旅游合作機制中發揮的積極作用,均表示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願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斷豐富合作內容,創新合作形式,出台更多便利化措施,擴大人員往來,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旅游合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期間,雒樹剛同希臘旅游部部長西奧哈裡斯、阿爾巴尼亞環境和旅游部部長克羅西、拉脫維亞文化部部長普圖利斯、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國務秘書門茨爾舉行了會談。中國與斯洛伐克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與斯洛伐克共和國交通建設部關於旅游合作的備忘錄》。
  會議還頒發了首屆“馬可﹒波羅”獎,旨在獎勵面向中國市場的創新型旅游線路和產品。
  40余家國內旅游企業參加了會議期間舉辦的論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