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希發布加強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聯合聲明提出 
積極考慮2021年互辦文化和旅游年
發布時間:2019-11-13 15:4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13
  據新華社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希臘共和國日前聯合發布關於加強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聯合聲明。聯合聲明指出,中國和希臘作為人類歷史和文化最重要的古老文明的搖籃,應加強在文化遺產、考古、藝術、教育、旅游等領域的合作,密切人員往來和各種形式的民間交流,進一步增進中希人民之間的傳統友誼和相互理解。雙方願積極考慮在2021年互辦文化和旅游年等活動。雙方同意通過在華推廣希臘文化和在希推廣中國文化的方式穩步加強旅游合作。
  聯合聲明說,雙方願通過比雷埃夫斯港口等合作項目推動落實兩國政府間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落實好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與希臘發展投資部2019年簽署的重點領域2020—2022年合作計劃。雙方將加強雙邊和中歐陸海快線框架下的海關貿易安全與便利化合作。
  聯合聲明明確,中方同意希方在四川省成都市設立總領館。雙方鼓勵並支持中歐雙方空運企業開通更多中國與希臘之間的航線航班。
  聯合聲明還說,中希作為“文明古國論壇”的聯合發起方,願密切在這一多邊框架下的合作,提升該機制在全球范圍內的能見度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