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文物局調研福建文物工作
發布時間:2019-11-22 10:09 來源:國家文物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 2019-11-22
  11月19日至21日,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一行赴福建調研文物工作。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唐登杰,福建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王寧,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賢金等會見劉玉珠一行,就推進福建省文物保護利用工作進行會談。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福建省文物局、寧德市人民政府及國家文物局相關司室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劉玉珠一行實地察看福州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寧德漈下村、千乘橋、新四軍北上抗日舊址、霍童中國歷史文化名鎮、蕉城蔡氏民居及家廟、寧德市博物館等,深入了解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革命文物、歷史文化名鎮名村的保護利用,以及博物館展覽展示、文物安全等工作情況。
  劉玉珠對福建文物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近年來福建省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實施科學規劃,推進重點項目,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成效顯著,機構隊伍不斷增強,令人鼓舞。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注重加強文物部門制度建設,提升文物治理能力﹔扎實做好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籌備工作﹔進一步高標准、高起點做好文物保護利用規劃,持之以恆地加大保護力度﹔深入挖掘闡釋革命文物內涵,講好紅色故事,傳播革命精神,充分發揮其在弘揚愛國主義精神中的重要作用﹔強化文物消防安全工作,落實主體責任,著力提升火災防控能力和水平﹔不斷加強基層文物保護機構隊伍建設。
  劉玉珠應邀在新福建大講堂作“推進制度建設,著力改革創新,開啟新時代文物事業發展新篇章”專題報告,全面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文物系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的創新舉措,深刻分析文物工作面臨的困難和問題,闡明文物保護的主體責任、基本理念以及重點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