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校園戲劇系列活動 
暨2019青少年戲劇教育成果展演”在京拉開序幕
發布時間:2019-11-22 14:1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22

  11月21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校園戲劇系列活動暨2019青少年戲劇教育成果展演在中國兒童藝術劇場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出席開幕式宣布開幕。


圖為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走上舞台與孩子們交談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馬思偉攝

  開幕式前,雒樹剛親切接見北京市東城區燈市口小學金帆話劇團與金帆合唱團的小演員們,並給他們回信,贊許他們為慶祝祖國母親70華誕,在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藝術家的幫助下,學歷史、演英雄,排演革命題材兒童劇《小紅軍》,勉勵他們樹立正確人生目標,學英雄、學先進,講品德、講學習,珍惜美好生活,以優異的成績和優良的表現,成為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並表示將為他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更多的支持,作出更大的努力。
  前不久,小演員們自發組織在一起為文化和旅游部雒樹剛部長寫了一封信,表達了他們參與排演《小紅軍》的所思所感。雒樹剛正是被孩子們的真摯感情所打動,應孩子們的邀約來到現場觀看演出。演出結束後,雒樹剛及到場的領導們走上舞台與孩子們握手交談,並合影留念。
  開幕式上,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作為主辦方代表上台致辭,他表示,今年恰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同時也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0周年。在這個特殊的年份裡,主辦方將愛國主義教育作為戲劇教育的主題,在全年的戲劇教育工作及活動中進行貫穿,並將常年延續下去。相信在此次展演活動的帶動下,紅色將成為更多青少年兒童成長過程中的重要底色,真正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下的教育目標,那就是培養一代又一代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立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學習、不懈奮斗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