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入境旅游發展報告2019》顯示
我國入境旅游進入穩步增長通道
發布時間:2019-11-28 09:3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8

  11月27日,中國旅游研究院在京發布《中國入境旅游發展報告2019》。報告指出,我國入境旅游進入穩步增長通道,入境旅游市場規模保持穩步增長,市場結構繼續走向優化,入境旅游服務品質得到游客認可。

  報告提出,我國入境旅游市場規模保持小幅上升。2018年,中國接待入境游客1.41億人次,同比增長1.2%。與此同時,入境過夜市場和外國人入境市場規模同樣保持穩步擴大,2018年,中國接待入境過夜游客6290萬人次,其中外國人入境游客3054萬人次,分別增長3.6%和4.7%,明顯高於入境旅游總人次的增速。2018年,中國入境旅游收入達1271億美元,同比增長3.0%。根據初步測算,2019年入境旅游收入同樣將繼續保持增長,有望突破1300億美元。

  報告認為,入境旅游發展環境持續優化。中央和地方政府持續在簽證、購物退稅、證件便利化應用等方面發力。文旅融合發展為入境旅游產品開發、目的地營銷及復合型人才培養等工作注入新動力。城市作為入境旅游市場的關鍵支撐,正在積極參與並創新海外營銷推廣的活動內容和方式。報告建議,將入境旅游振興與國家戰略更緊密地結合﹔進一步釋放文旅融合發展帶來的新動力﹔從系統角度全面優化入境旅游發展的政策環境﹔創新體制機制,實現目的地營銷工作的閉環管理﹔重視城市在國家入境旅游體系中的支撐作用﹔為市場主體營造良好的經營環境。(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