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兩名從業人員被列入旅游市場黑名單
發布時間:2019-11-29 10: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9

  11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公告,決定將兩名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從業人員納入全國旅游市場黑名單。有效期自2019年7月9日至2022年7月8日。

  被納入黑名單的兩名從業人員分別為桂林市盛迦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馮輝,及該旅行社導游員趙媛媛。根據此前桂林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發布公告,2019年5月30日至6月3日,桂林市盛迦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通過不合理低價引誘游客,並通過安排購物隱瞞獲取回扣的真實目的,在未與游客簽訂合同的情況下,委派導游員趙媛媛組織接待了團號為“L-GX008362019DJ3390”的52人桂林5天4晚汽車團。2019年6月2日上午,導游員趙媛媛以語言威脅等方式,給游客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變相強迫游客在購物店“桂林市麗絲家紡有限公司”購買了1.95萬元的產品。桂林市盛迦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以及導游趙媛媛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旅游法》《旅行社條例》《導游管理辦法》等有關條例。桂林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以及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依法對兩人作出處罰。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旅游市場黑名單管理辦法(試行)》,對列入旅游市場黑名單的旅游市場主體和從業人員的懲戒措施包括,限制其擔任旅游市場主體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對其新申請的旅游行政審批項目從嚴審查﹔將其嚴重違法失信信息通報相關部門,實施聯合懲戒﹔在高消費旅游方面實施懲戒等。同時,該管理辦法規定,鼓勵黑名單主體通過糾正失信行為、消除不良影響等方式修復信用,修復後可按照程序移出黑名單。(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