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發展服務衍生制造和工業文化旅游
15部門發文推動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19-12-04 09:3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04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等15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推動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其中提出,發展服務衍生制造,發展工業文化旅游。

  《實施意見》在“培育融合發展新業態新模式”中提出,發展服務衍生制造,鼓勵電商、研發設計、文化旅游等服務企業,發揮大數據、技術、渠道、創意等要素優勢,通過委托制造、品牌授權等方式向制造環節拓展。發展工業文化旅游,支持有條件的工業遺產和企業、園區、基地等,挖掘歷史文化底蘊,開發集生產展示、觀光體驗、教育科普等於一體的旅游產品,厚植工業文化,弘揚工匠精神。

  《實施意見》提出,到2025年,形成一批創新活躍、效益顯著、質量卓越、帶動效應突出的深度融合發展企業、平台和示范區,企業生產性服務投入逐步提高,產業生態不斷完善,兩業融合成為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沈嘯)